体育系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10:10

3月26日,体育系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远航教育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室举行,系主任陈作松、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副书记蔡皿、系副主任王坤、教学名师孙麒麟、导师代表、班主任黄涛、研究生教务窦秀敏、团委书记杨光及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主持。

大会开始前,现场播放由体育系学生会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一张张学习、科研和生活的精彩照片带领毕业生们回到过去两年半以来在交大体育系求学的点点滴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远航教育大会拉开序幕。体育系主任陈作松在致辞中对全体研究生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辛勤付出的导师们表示感谢。毕业之际,陈主任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谨记“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以饱满的“责任之心”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二是要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立志为国家、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情。陈主任最后预祝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途似海。

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黄涛同时代表导师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秉持“饮水思源”校训,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要戒骄戒躁,要重视亲情,要常怀感恩。最后,他强调体育系永远是毕业学子的家,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

在表彰环节,张仁伟宣读体育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班级理事名单。钱佳莉同学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张旭、王灿、邓伊伦三位同学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陈作松、孙麒麟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加强毕业校友离校后与母校的联系,学校决定选聘张旭同学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班级理事。顾建平为张旭校友颁发聘书。


毕业生发言环节,张旭和顾季军等同学逐一发言,深情回顾了在交大体育系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在交大求学的时间内自己的成长和见证体育系的发展,感谢体育系良师益友为同学们们提供的帮助和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忘初心,不负教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践行责任,发光发热,传承交大体育人精神。

孙麒麟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仅要关心自己事业和家庭,更应该兼济天下,以天下为己任,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个人价值。

最后,顾建平书记作毕业远航教育报告,为体育系2021年毕业研究生上最后一堂党课。顾建平首先带领毕业研究生同学们先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18日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2020年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2020年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激励同学们不负青春,奋斗新时代。

顾建平结合回信学习强调指出,研究生毕业是当前学习阶段结束的小句号,更是新的奋斗历程的新起点,作为交大体育人,要继续坚持和发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和民族精神,要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他对毕业生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永远胸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团结协作、共同进步;要保持体育人的奋斗拼搏精神,敢于争先、勇于争胜、永不言败,同时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最好的自己,传递社会正能量;要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与祖国同向同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带头拼、加油干。

2021年研究生毕业季,体育系结合纪念建党100周年,认真组织毕业远航教育开展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次党课,并结合体育系实际把全体毕业研究生纳入教育范围,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带着交大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扬帆远航,以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庄严承诺,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