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1日 10:04

2月20日,体育系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室召开,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

体育系主任陈作松通报寒假期间工作,并作2021年度工作部署。寒假期间,体育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学科评估、开展高水平运动队集训、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体育文化史编撰专题研讨会等多项重要工作。2021年,体育系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教育,群策群力完成交大体育“十四五”规划制定,持续深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备战2021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办好春季学生田径运动会。陈作松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上好第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实现体育教育增值。

体育系副主任王坤就新学期的体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强调,希望各位老师要严守课堂教学纪律,杜绝教学事故,确保体育课堂教学质量。

顾建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树立“立德树人”使命感,坚持为人师表的初心,积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体育教育增值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双驱动,主动进行教学研究,在“上好课”上下功夫,积极打造体育金课、名课,成就更多体育教学能师和名师;充分发挥体育教学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帮助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会后,各教研室分别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落实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