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阳光女篮斩获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SUBA)女子甲组冠军,进军CUBA全国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5:20

12月27日,我校阳光女篮队在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SUBA)女子甲组决赛中,经过顽强拼搏,以30:26的比分战胜上海海事大学队,夺得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组冠军及20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上海基层赛女子组第一名,时隔一年再次捧起冠军奖杯,进军明年CUBA全国总决赛。

面对本届比赛9天6赛的紧密赛程,由来自不同院系专业和年级本硕博士生组成的我校阳光女篮队员克服期末复习和科研的压力,先后在小组赛以50:15,52:14战胜上海商学院队和上海海洋大学队。进入淘汰赛后,先以41:33力克东道主东华大学队进入八强,再以54:35战胜复旦大学队闯进四强,最后在半决赛以40:31击败上海师大进入决赛。

决赛对手是去年SUBA冠军、全国赛第三名的上海海事大学。面对强大对手,交大阳光女篮毫不畏惧,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全力争胜。从比赛开始,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先后以6:6,15:15,19:20结束前三节,交大阳光女篮落后一分进入第四节。

针对本队身高和体型上的弱势,交大阳光女篮队员积极贯彻教练团队制定的“加强防守,快速反击”战术,一次次倒地争球,一次次突破重防,一次次冲击内线,即便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刻,也没有丝毫放弃,始终保持强烈的争胜决心,直至最后一分钟将比分反超,并最终定格为30:26。随着计分器归零,终场哨声响起,上海交大阳光女篮赢回了SUBA总冠军。

上海交大阳光女篮由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长侯士兵老师担任领队,体育系孙涵老师担任主教练,校高水平运动队队员王露晨担任助理教练,队员由来自不同院系专业、不同年级的本硕博学生,其中既有征战六年的博士、硕士,也有今年刚入学的本科、硕士新生,分别来自电院、医学院、数学学院、密西根学院、船建学院、文创学院、环境学院和安泰经管学院等。

因疫情影响,本届比赛启动时间较晚,报名和准备时间非常紧张。阳光女篮队领队、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长侯士兵,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等老师出席赛前准备动员会,与阳光女篮队教练和队员亲切交流,鼓励球队在比赛中敢于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高强度的比赛赛程中,教练团队带领队员认真分析对手特点,制定针对性的防守进攻策略,队员们在赛场上团结拼搏,上下齐心,顽强拼抢,将交大学子的体育激情洒满球场,将交大女篮的精神传承发扬,展现了交大人“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体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