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赴闵行区委党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3:44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月25日下午,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闵行区委党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闵行区委党校秦欢欢老师结合党史党性教育馆、“中国道路·闵行实践”教育馆,向体育系党员同志们全景解读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详细介绍了闵行在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城市面貌上的巨大变化和主要成绩。

党史党性教育馆以“开天辟地、红色征程、奠基伟业、改革开放、中华复兴”五大主题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100年的奋斗历史,内容丰富,史料翔实。一幅幅图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带领党员们跨越时空,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了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全景解读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中国道路·闵行实践”教育馆,展示着闵行区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共和国勋章英雄、改革先锋、抗击疫情重大事迹先进集体的英雄事迹也展示在此。

闵行区委党校李瑶亭老师以《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四史”专题党课。李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过一系列历史事实讲述了改革开放的酝酿与兴起,解读了改革开放作为正确之路、强国之路以及富民之路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学习教育过程中,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体育系主任陈作松作为代表题写感言: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启新程。


活动最后,陈作松代表体育系党总支对闵行区委党校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勉励全系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胸怀中国梦、强国梦,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立足岗位,发挥专业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