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王会儒教授团队2门课程在国际慕课平台Coursera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4:23

Coursera由斯坦福大学于2012年发起,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强与全世界高等教育机构深度合作,目前有近4千万注册用户,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联盟单位包括耶鲁大学、密歇根大学,以及Google和IBM等公司在内的顶尖大学和企业。2020年11月,在教务处余建波老师的协助下,体育系王会儒教授团队的《Improving Immunity Based on Traditional Eastern Exercises》和《循序渐进练瑜伽》课程,经过美国Coursera团队的审核和规范化修订,已顺利上线运行,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在线课程建设的国际化。

《Improving Immunity Based on Traditional Eastern Exercises》是全英文课程,已经在中国大学慕课国际平台运行一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现状,该课程通过交大体育系、医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合作,阐述运动提高免疫力的基础理论,以及东方特色的实践方法。该课程一共12讲,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兼顾,被美国Coursera团队设定为收费课程(¥196),考核通过者可以获得证书和学分认定。课大纲如下:

《循序渐进练瑜伽》为中文免费课程。该课程在上海市精品课程《瑜伽与健康》的基础上不断完善,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线课程),在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

这两门课程与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名校课程在同一平台运行,向世界讲述八段锦、太极拳、站桩等中国传统导引养生方法,通过适当的运动提高免疫力,有助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自我防控,扩大交大体育的国际影响。同时,也对教学团队和助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