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第48届校运会工作协调部署会
——暨2020年度校园体育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5:45

11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第48届校运会筹备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校园体育工作联席会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8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苏卓君、体育系主任陈作松、教务处副处长黄丹、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校文明办副主任汪佳莹、校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厚锐、校团委书记钱文韬、校医院院长刘金生、各院系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机关部处、院系工会文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

陈作松代表组委会专题汇报第48届校运会筹备工作情况。第48届校运会将于11月20-21日举行,当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在今年疫情背景下,本届校运会将简化开幕式,突出“群众性、趣味性、竞技性”,举行田径、游泳、群体、体能挑战赛、环校园千人健步走、师生乒乓球对抗赛等各项比赛,通过多种形式促进运动健康成为校园新时尚,强化师生“爱交大、爱运动”的文化认同。

于朝阳和侯士兵分别针对教工和学生报名和参赛作工作布置,希望各院系和部门高度重视体育对人才培养和师生健康的促进作用,协同做好师生参赛的组织工作。

王伟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希望通过广泛开展校运会等校园体育活动,帮助师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在参与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关于校运会筹办工作,王伟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同、通力合作,发挥校院联动机制,以院系和部门为主体,充分调动师生、班级的积极主动性,本着倡导、自愿和激励原则,完善工作方案,把校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本次会议同时也是2020年度校园体育工作联席会。王伟明强调,要坚持体育工作联席会的机制,各部门和院系协同谋划和推进,切实增强学生体质,提升校园体育文化,积极建设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健康活力交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