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欢度国庆”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暨新生杯系列赛事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1日 21:55

10月1日,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欢度国庆”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在闵行校区举行,“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与3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以一场健身长跑活动共同欢庆国庆中秋佳节,用奋力的奔跑为祖国庆生,用奔跑的青春告白祖国。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教师工作部部长陈贤峰,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体育系主任陈作松,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李雨桐,交大学联执行主席李濡宇,交大学生体育总会主席陈子龙等。

校长林忠钦院士为交大师生的爱国热情点赞

image007.jpg

林忠钦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对交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的爱国热情点赞,希望师生们更加积极主动进行体育锻炼,让“爱交大、爱运动”成为交大人的重要文化标签。

文体完美融合奏出交大师生爱国主义最强音

活动现场,学生管乐团、教师合唱团、学生合唱团为师生献上《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等饱含感情的爱国主义歌曲,街舞协会、国标舞协会、武术协会等体育社团带来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体育和文艺完美融合奏出交大校园爱国主义最强音,为祖国献上交大师生的诚挚祝福。

0_副本.jpg

image011.jpg

01_副本.jpg

image015.pn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3.jpg

为倡导和普及科学、安全的体育锻炼知识,活动邀请专业教练带领现场师生进行赛前热身。现场氛围异常热烈,3000余名师生跟着教练进行拉伸热身,热情洋溢、蓄势待发,有的师生手持国旗,有的甚至在胸前或脸上贴上国旗贴,高呼爱国口号,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跃跃欲试。

交大师生奋力奔跑抒发爱国主义热情

本次健身长跑活动包括面向师生大众的2.5km欢乐跑和面向师生专业跑者的5km竞速跑比赛。

在林忠钦的带领下,2000多名参加欢乐跑的师生浩浩荡荡地依次起跑,长跑队伍绵延数百米,整个赛道变成蓝色的海洋,师生们一路奔跑,一路欢笑。很多学院组团参赛,院系旗帜引领同学们奋力奔跑,充分展现了交大人团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面貌,挥舞的旗帜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随后举行的5公里竞速跑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稽绍岭等与师生们一起参赛。随着发令枪响,参赛师生奋勇争先奔向跑道,势如出水蛟龙、下山猛虎,跑道上奋力奔跑的身影,展现了交大人力争上游、敢为人先的文化品质。在激动人心的竞速跑冲线时刻,众多参加欢乐跑的师生们聚集在赛道旁为参赛选手们鼓掌加油,为师生选手们奋勇争先的精神感动,为师生选手们取得的好成绩叫好点赞。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竞速跑起跑

image033.jpg

01.jpg

image037.jpg

02.jpg

03.jpg

比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吴旦、于朝阳、侯士兵等为获得竞速跑前八名的教工选手和学生选手颁发奖杯。完赛师生选手列队领取完赛纪念奖牌,纷纷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image043.jpg

5公里竞速跑男子学生组前八名

image049.jpg

5公里竞速跑女子学生组前八名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华美的乐声、嘹亮的歌声响彻交大校园,唱出了全体交大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爱意,爱国主义的热情充满了整个交大校园。

image051.jpg

近年来,长跑活动已逐渐成为交大人十分喜爱的一项运动,校园里、操场里奔跑着的交大人身影一直是交大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欢度国庆”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的圆满举行,让“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更加深入交大人心,彰显了师生们的青春活力,展现了交大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诠释了“爱交大、爱运动”的内涵。

同时,本次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的顺利举办为2020年新生杯系列赛事拉开了序幕。据悉,本次新生杯系列赛事贯穿整个国庆假期,直至10月底结束,包含拔河、长绳、50*8人接力赛群体项目, 足篮排、乒羽网、游泳等17个运动项目。此外,国庆期间还将重启“希望杯”足球联赛,增设学生体能挑战赛。通过师生共同参与的体育迎新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师生国庆中秋假期校园生活,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融入交大生活、强化集体荣誉感,引导师生更加积极地参与体育锻炼,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作者:体育系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