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行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09:17

9月10日,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当天,体育系在胡法光体育场201室举行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系党政班子和工会等相关同志及8位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顾建平主持。

系主任陈作松代表体育系欢迎各位新进教师的加入,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陈作松指出,体育系高度重视新进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希望通过座谈交流等途径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青年教师的想法和意见,更好地支持和帮助青年教师投入工作、快速成长。陈主任强调,青年教师首先要立志向,明确自己接下来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其次要爱岗爱生,在平凡的岗位不断深入钻研,明确教书育人、体育育人的价值感,认识到培养学生就是培养民族未来的希望;第三要做好规划并不懈坚持,要根据自身定位做好自己在教学,学术抑或教练等不同领域的职业规划,要有仰望星空的格局,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最后,还要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处理好各方面的压力,全情投入到体育育人中,力争作出更多的成绩和贡献!

蔡皿、刘冬华、张仁伟等系领导先后介绍了各自分管的工作,希望新进教师加强学习,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推动交大体育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新进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分别就关心和关注的相关问题交流了想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为交大体育发展和体育育人事业贡献力量。


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讲话强调,体育在“五育并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树立起强烈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体育育人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处于体育系新老交替的发展关键期,新进青年教师要尽快了解交大、融入交大,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着眼于15年、30年历史跨度,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敢于担当、不懈奋斗,为交大体育的发展乃至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顾建平强调,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尽快完成从青年学生到青年教师的身份转变,不断强化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意识,自觉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潜心体育育人。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体育育人目标,努力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体育育人的校园佳话,争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