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 15:08


7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2020年毕业典礼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报告厅隆重举行,ZOOM网络会议平台同步直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体育系主任陈作松、副书记蔡皿、副主任刘冬华、副书记张仁伟、团委书记杨光,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徐扬、丛学娣、朱颖文、杨一明、丁松、卢兰、贺志豪、高芸,研究生导师王会儒、范翔,研究生班主任窦秀敏,全体毕业生及亲友分别在现场和网上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


王伟明副校长为获评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李兆聪、谷倩,以及获评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孙艺珊、黄雯妍、周问贤、刘子琦、康玉杰、叶梅、孙依帆、叶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合影留念。

陈作松代表体育系向2020年59名本科、硕士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的准校友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他表示,体育系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在学业、科研、竞技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向母校、师长和父母,更是为自己交上了一份出色答卷,无愧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他同时期望毕业生同学离开母校后始终保持进取之心、感恩之心、担当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使命、努力拼搏,与祖国同向同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朱颖文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交大,为学校争得了数不清的荣誉,体育系也见证和滋养了同学们的成长。毕业是大学生活的终点,更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秉持体育人“永不言败”的精神,坚守梦想,迎接挑战。

王会儒代表研究生导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树立清晰、明确、远大的人生目标,通过体育人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展示和诠释体育精神,让体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交大的这四年,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黄雯妍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的交大时光,感谢老师和教练员们的谆谆教诲,帮助同学们不曾虚度光阴,成为品学训兼优的交大体育人。她表示,同学们不论走多远、飞多高,都会记住自己的初心,记住自己永远是选择了责任的交大青年。

毕业研究生代表谷倩同学以“怀梦而来,无悔而去”为题发言。“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她感谢老师们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让自己在三年的体育科研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她表示,毕业后同学们将在热爱的岗位上追逐梦想,将奔赴世界各地参与体育科学前沿研究,自己也将在追梦的路上继续探索,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体育系党政班子、导师和教练员、班主任等老师与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同学一起拍摄了毕业照,记录下这一珍贵瞬间。

在随后的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中,李兆聪、孔令轩、翟向宇三位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想,研究生班主任窦秀敏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寄语即将踏出校门的同学们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最后,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老师为毕业生同学们上最后一课,他送给大家3个关键词,分别是责任、正能量和奋斗。顾书记从黄旭华学长的感人故事开始讲起,希望同学们作为交大人一定要牢记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人和对自己的责任,始终胸怀祖国和人民,与祖国同向同行,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时刻传递正能量,永远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