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体育系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7:21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体育系党总支于6月28日下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刘统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体育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其中部分退休老党员和学生党员通过zoom平台在线参加,活动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


刘统教授以“辉煌与曲折: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为主题,通过引用系统详实的图文资料,将新中国建设初期的历史,以讲故事的形式将党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各领域的实践探索娓娓道来,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历史。通过辅导报告,体育系师生党员们系统地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实践社会主义道路的曲折历程,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提升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党性修养。


顾建平在活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无论在坚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建设、改革时期,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全系师生党员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要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交大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