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17:35

       6月16日,体育系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体育系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体育系副主任王坤教授主持会议,传达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及并作体育系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系主任陈作松教授对体育系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和规划部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作总结讲话。体育系党政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坤教授在会上传达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体育系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总结了近年来体育系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和努力方向。导师代表、孙麒麟教授结合自己20多年指导研究生的丰富经验,对如何更好地培养研究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黄涛副教授介绍了《体育系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规定》等文件的修订情况。

       陈作松教授对体育系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规划部署,指出要压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导师在思政教育、科研指导、学术规范、学术志向,以及职业规划和就业引导等方面应切实承担起责任。同时指出体育系应形成合力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科学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同时为导师提供更多的进修学习机会。

       顾建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情况介绍,与参会师生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教育工作者做“四有”教师的寄语,指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学生,作好思想引领,传递正能量和正确的价值观,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研究生课程方面努力打造“金课”,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过程各环节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