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我校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05年03月27日 09:56

今年5·1黄金周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上海举行,早在2004年12月志愿者招募工作就已经展开。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本次招募工作,通过网络、海报等途径进行宣传动员,全校共有近400名同学报名参与争取30个志愿服务资格,录取比例超过了13:1。经过青志队3个月紧锣密鼓的报名、笔试、两轮面试、岗位锻炼等招募工作之后,由100名同学进入最后的终审,3月18日最终有33名同学顺利成为本次世乒赛的志愿者,担任接待、新闻等部门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世乒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乒乓球有我国国球的美誉之称,因而本次世乒赛的招募工作十分严格甚至苛刻,组委会不仅对志愿者的年龄、专业有所限制之外,对同学们的政治要求也较高,对组织协调能力、英语表达能力等技能也十分注重,此外组委会还亲自到全市各大高校参加最后的终审,亲自选拔合适的人选。3月18日,组委会来到我校闵行校区进行终审,对我校青志队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我校志愿者能力强、素质高的特点给予了热情的赞扬,虽然最后只有33个工作岗位,但是组委会表示如果有新的工作岗位会首先考虑我们交大的志愿者。

本次入选的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都表示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以后的培训、实习工作,他们希望能通过参与此次世乒赛,尽好一个志愿者应尽的职责,力争通过这个机会,展现上海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交大人勇往直前、无畏艰难、乐于奉献的风采,为上海的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火红的青春!

(校团委 王琳媛)2005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