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体总杯”篮球赛第四轮报道
发布日期:2005年05月26日 20:56

交通大学体总杯继续如火如荼地上演。4月21日,在东区体育场又展开了七场比赛的争夺。

男篮方面,数学26比24小胜生科,化工67比73不敌国教,而机动则拿下55分,大胜26分的环境。这周男篮的比赛不多,但从比分上都可以看出,这次参赛的队伍大都具有较强的实力。特别是化工对阵国教的那场比赛,双方在进攻以及防守上都有大的看点,拼抢积极,回防迅速。化工虽然没有取胜,但面对着人高马大的国教队,他们毫不畏惧,仍然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值得赞扬。

女篮方面,进行了四场对决。相对于男篮的勇猛,女篮比赛就比较矜持了,也没有很高的分数出现。化工8比16不敌外语,机动29比5狂胜农生,材料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只依靠罚球拿下一分,自然负于表现良好,取得37分的生科。看来,女生篮球的水平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化工、农生和材料的MM们,要加油了。

本周最令人扬眉吐气的比赛又是管院的女将们为我们带来的,她们以26比13大胜国教。在身高体重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她们依然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清一色的LAKERS球服,体现出她们的专业精神,而篮板、挡拆、盖帽……这一招一式和较高的命中率,也体现了她们实力的不俗。激情,是管院女篮留给人们的最大印象。赛场上,你经常可以听到她们进球后的欢呼,或是振臂为自己加油,有时也会高声地提醒同伴的站位和防守,陈婧钥,申坤等球员在比赛中倾尽全力,始终展现着她们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她们不断的用准确的投篮和顽强的防守打击着对手的斗志,同时也调动了全队的情绪,无愧是队中的核心。她们的激情也感染了场边加油的同学,每当她们得分,便会响起潮水般的掌声与喝采。整个东区球场,在这些运动中的活力身影的映衬下,成为了青春气息四溢的天地。

随着比赛的进程,“体总杯”留给人们越来越多的期待。篮球,是所有年轻人展示自我的舞台。“体总杯”的举办,也希望能吸引更多拥有篮球热情的同学来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同学熟悉并喜爱这项运动。当较重的课业或工作压得你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不妨拿出篮球,在场上让汗水尽情地挥洒,你定会骄傲自己拥有如此可贵的青春。

上海交通大学篮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