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EA体总杯”篮球赛第三轮报道
发布日期:2005年05月25日 12:18

4月7日周四下午,“体总杯”篮球赛在北区球场激战正酣。在率先进行的一场管院对阵国务学院的比赛中,管理学院的队员们面对实力较弱对手,气势十分逼人,一开场便对对方的篮下展开猛攻,利用本队的身体优势不断撕开对手的防线,国务队员依靠自己队员较灵活的特点不时与对手周旋,无奈技术与身体上的巨大差距,比赛很快便没了悬念。管理学院的于萌和陈松两位队员替补出场,发挥异常出色。于萌在比赛中的穿插调度极大地活跃了己方的进攻,而陈松也以频频的抢断和快攻威胁着对手,尤其是在下半场的两次快攻扣篮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最终比赛在于萌的一记压哨三分中结束,比分定格在80:19。国务队虽然输了比赛,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不时在比赛中互相大声激励着队友,这种团结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他们赢得了尊重,也值得所有球员学习。

随后进行的材料与媒设的比赛则是打的难解难分,两队实力非常接近,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媒设的中锋利用身高给对方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同时队友见缝插针地在外线寻找机会;材料学院一方则是得分点众多,在组织后卫的出色指挥下,每个人都发挥了最大威力,最终双拳难敌四手,媒设以21:39败北。这场精彩的比赛再次验证了篮球比赛是一项集体的运动,只有场上的五名队员协调一致,各尽其则,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

本轮其他的比赛,法学院64:19胜药院,国教39:14击败数学系,化工、电信、软件学院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随着球员们状态渐佳,今后的比赛将会愈发精彩、激烈。请继续关注“体总杯”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