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法学院足球队勇夺我校第11届希望杯足球赛冠军
发布日期:2005年05月25日 12:18

5月11日下午3时,我校第11届希望杯足球赛决赛在南曲体育场激烈展开。参加决赛的分别是管理学院足球队和法学院足球队。法学院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后发制人,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了管理学院足球队,取得了本届希望杯足球赛。

比赛哨声一响,管院足球队就已经进入状态,在开场仅一分多钟时率先破门,以一球领先法学院队,管院啦啦队一片欢呼。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法学员足球队队员们的毕胜信念,其斗志更加强烈了。之后,法学院的队员们在其啦啦队的鼓舞下渐入佳境,先后制造了几次破门机会,但却没有成功。直至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由于管院队员的犯规,裁判判给法学院一个前场任意球。对于法学院足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于是便派出其场上队长依里夏提来主罚任意球。只见足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绕过了管院守门员的十指大关,飞入球门。法学院啦啦队顿时欢呼雀跃,队员们则激动地在场上飞奔。比分被改写成1:1。

此时此刻,比赛又重新回到了原点,两队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对于管理学院来说,丧失了先前一球领先的优势,便开始调整策略,从防守逐渐转向进攻。而对于法学院来说,进球的势头正旺,队员们的求胜心被刚才的进球完全地激发出来,尽管体力已经有些不支,但跑动却更加积极了,仿佛有股神奇的力量注入了他们的体内。队员们坚定的眼神里只写着两个字:必胜!

在后面的比赛中,法学员足球队求胜心切,先后2次攻破管理学院的足球大门,但却因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队员们无奈接受这个令人心痛的事实。在场边的啦啦队的再次鼓舞下,队员们调整了心态,冷静地重新投入到比赛中。

比赛还在继续,双方都有机会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足球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往往成为最关键的时刻。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就当观众们都以为两队将进入加时赛时,球被传到了管院足球队门前,这是最后的机会了,法学院的队员们一拥而上,而管院的防守队员也死守着自己的最后防线。最终,法学院的10号队员在门前的一片混战中打入了致胜一球。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法学院足球队艰难的战胜了管理学院足球队,取得了本届希望杯足球赛的冠军。

当问及法学院场上队员们对本次比赛的感受时,他们深刻体会到必胜信念的重要性。在两支队伍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运气因素固然会对结果产生影响,但团队的意志是否坚定、配合是否默契往往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或许就是法学院足球队最终能够战胜对手的原因吧。

(法学院 沈轶)2005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