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魅力五月--第四届电院本科生体育节激情上演
发布日期:2005年05月25日 12:13

5月9日中午12:20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四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体育节终于在南区体育场上揭开了她的新娘面纱,与大众见面。学院团委老师周恩昌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进行指导工作。

电院每年在体总杯上获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学院深厚的群众体育文化基础,而体育节则是推进体育文化和展示学生风采的最好平台,作为电院传统的活动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其宗旨就在于在菁菁校园内推广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阳光文化,鼓励学生将体育锻炼、团队合作作为校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通过丰富多彩的比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的意志品质,鼓励学生全面发展。

本届体育节沿袭了往届的优良传统,由学生会体育部牵头组织,以班级的体育委员和学院内招聘的志愿者共同参与管理的形式,继续开展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男子三对三篮球赛、男女乒乓球赛、男女羽毛球赛、男女中国象棋赛、混合10*80接力、团体拔河、团体长绳、男女短绳。这里面既有以班级整体名义参加的团队对抗,也有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的巅峰对决,参赛人次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000人次左右,前后历时16天。

今天在南区体育场上演的体育节第一道大餐是充分体现班级团队精神的项目--拔河,各班报名非常踊跃,基本上每个班级都参加了这个项目。今天的比赛是大一F0403001~F0403016班之间的角逐。整个比赛分南北两个场地,两边同时进行,由志愿者将比赛结果汇总统计。同学们都觉得这个活动是学习生活之外的一种调节,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团队精神和一种良好的氛围。比赛之前的摩拳擦掌,比赛当中的一鼓作气,比赛之后的欢呼或安慰,还有一直在身边递水加油的啦啦队,都是这些精神的充分体现。志愿者也没一刻闲着,或记录成绩,或汇报结果,或准备下一轮比赛,忙得不亦乐乎。大多数志愿者皆曾参加过类似志愿者活动,但为体育节服务还是第一次。他们觉得与其它义务工作没什么不同,只是工作更轻松,能更加愉快地享受每个过程。

下午一点半,产生了今天的赛事冠军,F0403004的力士们精诚合作,从各班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会和其它五个赛区的获胜队争夺全院冠军。

(电院 周恩昌、向尚) 2005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