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05年05月25日 12:10

4月28日上午在徐汇校区篮球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体育节开幕,学院团委陶晓红老师、王鹏老师及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要成员都参加了开幕仪式。

机动学院研究生体育文化节是由院团委举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一项大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一般的体育节不同,该项活动不仅涉及常规体育赛事也包含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内容,如学术沙龙等等,从而更加贴近研究生的实际情况,更能体现研究生的特色!此次体育节,预计将持续近二十天的时间,除涉及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等传统比赛以外,举办方还别出心裁地引入了电子竞技赛事,如四国军棋大赛,以尽可能地扩大体育文化节影响面,另外,在体育赛事进行的同时还会有讲座、沙龙等学术活动的开展,可谓盛况空前。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体育节以03级硕士生两支联队分别与04级春博连队和04秋博联队的两场篮球赛拉开序幕。

今天的篮球比赛,尤以03级硕士生一联队和04秋博联队的比赛精彩激烈。随着一声哨响,这场比赛开始了。04秋博联队队员开场就以凛冽的攻势全线压上,局部配合,运球上手,传球到位,快攻突破,投篮,球进了。 03硕士当仁不让,随后立即还以颜色,场边的叫好声此起彼伏。比赛双方实力差距不大,上半场两队比分一直紧紧咬着。下半场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可能是体力原因,04秋博联队队员虽然在上半场比赛比分曾一度领先,但在下半场却频频失误,错失了许多机会。然而,03级硕士代表队则越战越勇,配合默契,不断用外围掩护和内线突破拉大比分, 最后03硕士联队一队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另一场比赛以04春博联队胜出宣告结束。

篮球赛的激烈对抗不过是这次体育节大型活动的开始。学院团委、学院研究生会将倾注全力使本次体育节更具有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为调动研究生运动健身的积极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使研究生体育文化节成为展现机动学院研究生风采的舞台。

(机动学院 周然 何俊)200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