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第九届科学大会将在上海交大举行
发布日期:2005年05月25日 12:04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重要活动之一的第9届国际乒联科学大会将于4月28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浩然科技大厦隆重开幕。

来自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7篇论文将参加本次大会。其中,中国内地作者83篇,中国台湾作者15篇,外国作者29篇。经过国际乒联科研委员会的评选,将有24篇论文进行大会发言,70篇进行墙报交流。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约105名乒乓球学者参加此次大会。此次科学大会报送的论文涵盖了体育科研的各个主要领域,代表了当今世界乒乓球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是一次高水平的乒乓球学术大会。本次大会还将邀请长期进行乒乓球科研工作、有很高权威的两位中国乒乓球学者做大会主题发言。这将会是国际乒联举办的单项科学大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迎接4月28-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国际乒联第九届科学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潘敏亲自挂帅,3月29日召开由交大各直属部处领导参加的国际乒联第九届科学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对本次科学大会筹备工作做具体部署,要求把本届世乒赛科学大会办成具有起点高、要求严、抓细处、人性化特点的国际会议。4月8日上午组委会陈一平、姚振绪等领导到交大听取迎接国际乒联第九届科学大会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现场办公,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满意,还就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并逐项落实,保证了国际乒联第九届科学大会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潘敏再一次召开由交大各直属部处领导参加的国际乒联第九届科学大会筹备进展工作会议,对本次科学大会筹备工作逐一进行落实检查,对下一步具体细节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筹备工作的细节问题要很抓落实,责任到人。会上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教授对前期会议筹备工作做了详细汇报,筹备小组各部门工作均已基本到位,国际乒联科学大会的筹备已进入了战备状态。

距国际乒联第九届科学大会开幕日益临近,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大会将充分体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宣传国球文化,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2005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