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005外院研究生师生春季体育在动员纪实
发布日期:2005年05月25日 11:54

2005年4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光明体育场举行了师生期待已久的2005外院研究生师生春季体育在动员活动。本次体育活动由外院研究生会主办,参赛人员为全体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博士生,及教师。活动共开设了拔河、篮球、毽子、跳绳、自行车慢骑等多个项目。赛前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欲在比赛中各显神通。

当日上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可是下午天气转好,虽然风还是很大。但是挂在球场上的院旗在风的作用下鼓动起来,似乎也是在为这运动会喝彩。同学们也是兴致高昂、早早地来到了光明体育场内。比赛一共进行了2个多小时,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虽然比赛项目的运动量都不大,但大家全情投入。自行车慢骑等趣味性比赛也受到大家热烈欢迎,甚至在现场还有要求报名参赛的选手。比赛中,无论是在场观众还是参赛选手,大家都抱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参与其中,欢笑声,助威声不绝于耳。

虽说未入初夏,可闵行的下午,也可谓骄阳逼人。参加篮球比赛的不仅有硕士、博士,我院思政张逸阳老师作为嘉宾也一显身手,与同学们一与争锋。不少参赛选手均是可谓实力非凡,颇具准专业的水准。40分钟的比赛,大家仍然意犹未尽。本次活动创造了一个全体同学相聚交流的机会,加强了研一,研二,博士生以及院教师的联系沟通,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进一步增强全院团结和融洽。体育节圆满闭幕,大家在觉得意犹未尽之余,期待着下次大团聚的到来。

通过本次体育节活动,也锻炼了院研究生会的组织、安排、协作能力,从事先的准备到赛场上的协调,几乎所有研究生会成员都尽了自己的力量,体现出了团队的分工合作力量及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目睹了彼此的赛场英姿,深切体会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再一次共同展现了外院一家人的特色风采。

(外语学院 何姗、姚丽娜) 2005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