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学子张国伟世锦赛夺银 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21:11

8月30日,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上海交通大学2013级本科学生、就读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张国伟经过加赛最终以2米33的高度与卫冕冠军乌克兰名将邦达伦科并列获得银牌,从而超越前辈朱建华在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摘铜的成绩,创造了中国田径队在世锦赛跳高历史的最好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预赛中,张国伟轻松越过2米31的高度,顺利晋级决赛。决赛起跳高度是2米20,张国伟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发挥稳健,接连均一次越过了2米20、2米25、2米29与2米33的高度。此时,决赛场上只剩5人。

横杆升至2米36的高度,由于天气的影响,无人能够跳过,出现了张国伟在内的3名队员名次相同的情况,根据跳高比赛的规则,比赛进入加赛阶段。在加赛中,2米26依然没人能够越过,加赛2米34,德劳因率先跳过,邦达连科与张国伟试跳失败。最终张国伟与邦达连科获得并列第二名,同时也创造了中国跳高的历史。

张国伟本赛季成绩不错,跳过2米38、2米36、2米35等高度,目前在本赛季世界排名榜高居第2,仅次于卡塔尔神童巴西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