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圆满收官,交大健儿喜获11金4银1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21:03

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第18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中一共拿下132金92银65铜共计289枚奖牌。其中,交大健儿喜获11金4银1铜!

上海交通大学学子们共参加了游泳、赛艇、篮球、桥牌、田径、网球等六项赛事的比赛。在比赛期间,交大运动健儿们顽强拼博,奋勇向前,凭借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争得11金4银1铜,为中国代表团在奖牌榜排名第一贡献出一份力量!

8月24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比赛收官。在六个比赛日中,中国泳坛健儿劈波斩浪收获19枚金牌。其中,交大健儿揽下7金4银1铜。交大学子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50米仰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男子200米仰泳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五个项目分别斩获金牌。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拿下金牌,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中摘得金牌。

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汪顺携手钱智勇、侯钰杰获得银牌,钱智勇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获得银牌,汪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收获铜牌。此外,还有李广源、周敏、王舟在自己的参赛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

篮球项目中,交大学子周琦和王哲林所在的中国男篮斩获冠军,另外两名交大学子有“第一高度”之称的张芷婷和“百步穿杨”的李颖韻等人组成的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摘得该项目金牌!

在亚运会桥牌的整场比赛中,世界冠军、女将王文霏打满全场数据出色。王文霏和搭档稳定发挥,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优势逐渐明显,最终,中国超级混团队夺得桥牌比赛首金。

赛艇项目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交大健儿陈云霞夺冠摘金。

在田径、网球项目的比赛中,交大学子许双双、吴迪/李喆、张之臻代表中国队出战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