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秋季学期全系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22:02

9月6日上午,体育系秋季学期全系大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召开,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主持。

体育系主任陈作松作就暑期工作进行通报,并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陈作松重点围绕健康测试成绩和游泳技能达标测试情况纳入本科毕业审核,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育教育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加大优质课程培育力度,建“金课”,实现体育教育增值。最后,他要求,每位教师上好第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爱岗敬业,努力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体育系副主任王坤对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对比分析了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工作手册较2018年的变化以及新增内容、要求;详细介绍了学生游泳技能达标测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细则。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讲话中表示,体育系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凝结着大家的汗水,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新学期,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开展,贯彻学校十届十次全委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孵化优质精品“体育金课”,在指导培养学生体育运动技能、兴趣提升的同时,强化体育课程思政功能,促进学生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他强调要求体育教师要在思想上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第一使命职责,在言行上要注重师德风范,讲奉献,全身心投入体育育人事业,比成绩,切实教会学生运动技能,增强学生运动兴趣,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