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7:55

2019年9月4日,体育系2019年秋季学期务虚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发展、竞赛、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建设进行研讨。体育系党政领导班子、教授、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高水平运动队领队及教练员参加会议。

体育系副主任王坤就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体育学学科建设情况作专题报告;体育系副主任刘冬华介绍了竞赛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相关情况。他们分别总结分析了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和竞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

与会人员聚焦学生体质测试、体育育人、师德师风、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建设,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体育教育特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为体育系的发展建言献策。

体育系主任陈作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加强顶层设计,健全机制,关注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质量;全校联动,多方法多途径提升学生体育运动参与率,切实发挥好体育的育人功能。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对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紧扣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任务,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课程思政,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拓展和完善体育教书育人路径,促进学生身体素质水平提升,养成终身体育习惯,实现体育教育增值。

此次务虚会是进一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统一思想和达成共识重要会议,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体育系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举措,充分开展专题调研,逐一进行研究和破解,系统谋划各项工作,增强凝聚力,切实推动体育系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