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2018级参训学生中期慰问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16:00

8月28日下午,军训日程过半,体育系2018级参训学生中期慰问大会在上院515举行,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副书记蔡皿、连队副指导员、副连长及全体参训同学参加本次慰问大会,会议由蔡皿主持。

本次军训共有14名女生和24名男生参训,慰问伊始,蔡皿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指导员和教官表示亲切的问候。女生连队小班长崔浩然、男生连队小班长任子龙分别分享了参训以来的点点滴滴和感悟。

大会最后顾建平讲话,首先他代表体育系向教官和指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体育系参训同学的精神面貌和勇于突破自我的毅力表示赞扬。他讲到,虽然军训不及运动队日常训练辛苦,但是对于所有参训同学来说,大家都是一样,不仅要从最基本的队列动作学起,更是要经受在烈日下训练的考验,是对自身服从意识、团队意识和意志品质进行提升的一次难得机会。顾书记与在座参训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加军训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体育精神,付出更多的汗水,在训练的时候严格执行教官要求,听从指挥,配合教官与全连战友一起再创佳绩。大会最后,系领导向承训教官、指导员和全体参训同学送上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军训开始以来,男女生所在的连队均获得了优异成绩,分别于8月23日、8月24日和8月26日获得沙场争锋旗,以及若干次流动红旗。杨健、蔡森和王逸舟三名同学通过优异的身体素质成功通过特战连的选拔,任子龙同学在全团打靶比赛中取得第三名,在军事训练、军容军纪或是在政工队伍中,都展现出了体育人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