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2019届体育班毕业生远航教育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0:32

7月5日下午,体育系2019届体育班毕业生远航教育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胡法光体育场201举行。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副书记蔡皿、2015级体育班班主任杨光及全体毕业同学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蔡皿主持。

蔡皿首先对同学们的毕业表示祝贺,她讲到,大学四年时间转瞬即逝,每位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大学美好生活和感受,希望大家利用今天相聚在一起的机会交流和分享。班长李治中表示,这个班级给了同学们家的感觉,大家相处和谐融洽,一起度过了四年美好的时光。在交大的四年中,享受着学校优质发展平台带来的便利,自己也在大学期间得到了提升和成长,相信同学们前途光明。在座的每位毕业同学也纷纷发表感言,和大家分享、交流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及未来发展规划。班主任杨光也对在座同学寄语,他表示,能够担任大家的班主任,是荣幸也是缘分,望大家在走入工作岗位后,常回来看看。

顾建平最后讲话,首先他转达了正在出访途中的系主任陈作松教授和国家教学名师孙麒麟教授对毕业生及家长的祝贺和问候,并代表体育系党政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砥砺一等品行,与祖国同向同行。他指出,大学毕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重要的新起点,同学们是幸运的一代,身处在国家发展两个百年战略目标的交汇期,建功立业,正当其时。希望同学们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做好人生发展的规划,在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个人成长与发展。第二,要坚持学习,练就扎实本领。在科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变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与时代潮流同步的本领,多作贡献,不辜负身处的伟大时代。第三,要坚持奋斗,努力成就一番事业。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大家“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希望大家始终保持运动员所特有的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劲头,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好的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楷模。

座谈会后,顾建平、蔡皿为在座同学颁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获奖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