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主任任命宣布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16:10

       3月3日中午,体育系主任任命宣布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在胡法光体育场201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出席会议,体育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会上仰颐部长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任命陈作松为体育系主任的通知。陈作松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党委和领导的支持与信任,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职,提高本领,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团结,抢抓机遇,进一步谋求体育系各项事业快速科学发展;严于律己、清正廉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热烈祝贺陈作松教授连任系主任。他指出,陈作松教授担任体育系主任的五年来,体育系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班子团结一致,氛围风清气正,师生上下一心,积极谋划和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尤其是陈作松主任亲自领衔挂帅的体育学科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表示,接下来将与陈作松主任一道,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在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做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恳请全系师生给予陈作松主任和全体班子一如的支持。

       王伟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陈作松同志为体育系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他对体育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的现阶段,要在抓紧、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推进教学、科研等工作,利用在线教学等混合式教学方式,推进体育教育教学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利用在线教学的模式,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体育教学工作,需要体育系全体教师进一步开动脑筋、务求实效。二是在当前各高校体育工作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交大体育需要考虑如何提升发展的“加速度”。他希望,体育系要在过去打下的基础上,面向未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谋划和推动交大体育工作快速发展,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后,体育系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先后就体育系“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背景下开展线上体育教学工作,疫情防控背景下保障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和2020年学生运动会备战工作、高水平运动队后续发展规划,以及学生、群体、宣传、基建、校友、组织人事等相关工作领域的年度计划和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