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篮手党支部开展“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1:35

       2月24日,体育系篮手党支部以学习强国APP为平台,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对于这次具有特别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位党员积极围绕自身在疫情防疫工作中的所作、所思、所想进行了线上积极交流。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在本次疫情中,党的正确领导和决策使本次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听从党和政府的号召,不信谣不传谣;其次,在关键时刻要能够体现责任担当,在身边积极传播正能量,主动配合街道、社区等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第三,要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及时根据环境积极转变教学方式,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教学改革和教学科研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认为:体育系全体党员在学校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都能自觉增强党员意识,牢记使命责任,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落实学校的防疫政策举措,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党员们要通过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特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向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把这种精神的学习转化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