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开展 “歌唱祖国”主题文艺晚会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往心里走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1:24

10月23日晚,体育系在李政道图书报告厅举办“爱国奋斗新时代,歌唱祖国七十年”文艺晚会。此次活动由体育系党总支总体策划,以合唱、诗歌朗诵、民族传统体育、戏剧等形式演绎红色经典曲目,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完整视频作为活动背景,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并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往心里走。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整场晚会按党支部组队参赛的方式进行,所属五个党支部分别组织所在部门全体师生组队参赛,组织部张洋、人力资源处朱晓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在致辞中表示,体育系全体师生欢聚一堂“歌唱祖国七十年”活动,是一堂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特殊党课,也是新时代团结奋斗再出发的交大体育人精神风貌的特色展示,更是体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特别宣誓。

微信图片_20191024184619.jpg

随后,全场起立,齐声歌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铿锵有力的歌声配合着大屏幕上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式,全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主义热情。

活动比赛环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四个教工党支部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组成的五支代表队合唱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爱你中国”、“大中国”,有的高亢有力,有的温婉抒情,有的还配合朗诵和舞蹈,让现场师生沉浸在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和爱戴祝福之中,尤其是拳操教研室党支部结合自己的专业,在演唱“大中国”时配以舞龙和红旗舞,仿佛中国龙从东方升腾,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微信图片_20191024190554.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92453.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8465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84651.jpg

比赛第二部分特色展示,有诗朗诵“建国70周年祖国颂”、“这一路走来——忆往昔峥嵘岁月,盼今朝伟大复兴”、“我的祖国”,有小组唱“映山红”,有民族传统体育表演“八段锦”,还有沪剧沙家浜选段。师生用各种形式展示才艺的同时,热情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特别是篮手教研室党支部选派的诗朗诵《这一路走来——忆往昔峥嵘岁月,盼今朝伟大复兴》,是校园原创朗诵题材,简洁优美的词句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领导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矢志初心使命,不怕艰难、不畏牺牲,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开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全过程。“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从严治党、全面小康,一字一句,自信而坚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步履更加从容坚定”,把全场带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新时代的美好意境,感染了全体师生,获得了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024184640.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8464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8462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84629.jpg

活动的最后,全场再次全体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全场活动在一片自发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爱国主义教育,面对此情此景,一种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从心底油然而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爱国奋斗密不可分,我们一定会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