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来我系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22:22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应邀在体育系开展题目为《科学研究的理念、思路与方法》的专题学术讲座。体育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体育系副主任王坤主持。

周成林教授在简要介绍和总结近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类中标项目的情况之后,对科学研究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和全面阐述。讲座过程中,周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丰富经验,结合详实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了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以及标书撰写的思路和技巧。

讲座后,体育系主任陈作松教授作总结发言,对周教授表达了感谢,并要求与会教师和研究生认真理解和领会讲座内容,并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和课题申报中。与会教师和研究生都认为收获很大,对科研的基本理念、思路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