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4:39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接收、复试和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条件:

一、招生计划

体育系2020年招生硕士研究生16名,其中学术型6名、专业学位10名,

拟接收推免生12名,拟接收推免生人数以最终确认录取信息为准。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学科的相关专业、教育部第四轮体育学学科A类(包括A-类)院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且满足以下条件:

(1)取得现就读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体育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1、参加暑期学校的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无需再次提交申请材料,不再参加复试),请在9月28日中午11点前完成网上申请,并于在9月28日17点前点击确认接受推免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2、其余参加本次推免招生的同学,请在9月28日中午11点前完成网上申请,(1)确定复试名单:9月28日,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向初审合格的同学发送复试通知。(2)回复复试: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必须在9月28日前通过该系统回复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复试。(3)补录的复试于10月10日之前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4)拟录取通知:10月10日前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补录拟录取的推免生发送拟录取通知。(5)回复录取: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后,学生须在10月10日下午16点前,通过该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录取,逾期不回复者视为放弃录取;将按排名进行补录。

三、学费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全部研究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http://www.jdcw.sjtu.edu.cn)上的公示学费项目。

四、其他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并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招生统考。

3、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1)思想政治审查不合格;(2)考试作弊或受刑事、行政处分;(3)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实习等成绩达不到所在学校推免生要求;(4)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五、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体育科学研究所办公室(光明体育场204)

联系人电话:54747768 邮箱:douxm@sjtu.edu.cn

本条件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负责解释,如遇与国家文件不一致的,均以国家教育部下发的文件为准。

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