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预热|射击射箭运动课程“新鲜出炉”,下学期等你加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16:30

射击、射箭,方寸之间,以精显智,绿茵之上,以准制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关于体育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满足学生多样化运动需求,近年来交大体育系积极拓展和丰富公共体育课程运动项目,积极推动“面向人人”构筑交大特色体育教育教学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2023年秋季学期,全新开设的《激光射击》和《射箭》两门体育课程即将正式推出开课,由专业师资担任授课教师,期待同学们积极选课加入!

一、《激光射击》课程介绍

射击运动最早起源于狩猎和军事活动。激光射击运动是模拟射击的体育项目。激光枪采用脉冲发射的安全激光,在保证了真实体验的情况下,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开展起来也更方便。课程采用讲授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兼顾趣味性与挑战性。

在本课程中,学生将学习正确的射击姿势与动作要领,掌握瞄准、射击的技术动作,在实践训练与比赛中提高射击运动技能,提升身体耐力素质、速度素质、反应能力、协调性和专注力,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主要教学内容:

1. 基础知识: 介绍激光射击的基本知识、安全措施和比赛规则等。

2. 学习训练:开展激光射击技术学习和训练,在实践中掌握射击技巧,提升身体素质和心理品质。

3. 团队比赛:开展射击团队比赛,在提高运动技能的同时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二、《射箭》课程介绍

射箭是一项古老而优雅的运动,是古代儒家“六艺”之一。从古代到现代,射箭成为人类历史的一部分,射箭运动已经演变为世界上令人回味和技术严谨的运动之一。射箭的美感存在于和谐与优雅、强度与精准、力量与敏锐、激情与毅力、专注与坚持之间。

本课程将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掌握射箭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要领,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学生的射箭运动水平,学会调整弓箭、姿势、瞄准和撒放等方面的技巧,同时提升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A196E

5C035

主要教学内容:

1. 基础知识:射箭运动基本知识、动作要领、比赛规程、安全知识等;

2. 学习训练: 开展射箭技术学习和训练,在实践中掌握射箭技巧,提升身体素质和心理品质。

3. 团队比赛;开展射箭团队比赛,在提高运动技能的同时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快来加入我们的新开课程,一起探索和体验射击、射箭运动的魅力吧!

更多课程信息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