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体育系科研创新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8:14

为进一步活跃体育系科研氛围,激发我系教师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培育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双一流”建设配套培育与激励办法(修订版)》、《上海交通大学文科科研创新培育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结合体育系实际情况,启动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科研创新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项目申请人为体育系在职教职工。  

2. 本项目不设项目指南,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的原则,所申报项目应以国家需求为导向,面向社会发展实际,针对体育相关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并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

二、资助额度

每项经费资助额度为1-2万元。项目通过验收及结项之后,拨付经费。

三、项目管理

1. 项目负责人应按照《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科研创新培育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1)中填写的各项内容开展研究工作。

2. 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若因故调离学校、出国或其他原因造成项目不能继续执行的,须提前办理项目终止手续。

四、项目结题

1. 结题时间:在每年12月中旬受理项目结项申请。

3. 结题要求:

(1)围绕研究计划开展研究工作,取得研究成果,并撰写结题报告,体育系组织专家评审鉴定。

2)下列三类情况可申请免鉴定结项:① 以本项目为基础获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②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当年中科院或科技部预警清单期刊除外);③出版高水平著作或教材。

五、申报及评审

1. 申请人于10月20日(周三)前,将《申请书》电子文本(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 fansheva@sjtu.edu.cn,同时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签字)交至范翔老师处。

2. 体育系将针对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附件1 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科研创新培育项目申报书.doc

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