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关于举办第48届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4:13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交大“崇尚体育”的文化传统,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促进师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拟定于2020年11月20-21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第48届运动会。

本届校运会将注重“群众性、趣味性、竞技性”相统一,突出师生体质健康提升和科学锻炼习惯养成,积极推动运动健康成为校园新时尚,持续打造交大师生“爱交大、爱运动”的体育文化认同。校运会将分学生组和教工组,设立田径、游泳比赛,学生体能争霸赛,以及环校园健步走、拔河、长绳、射箭、飞镖、篮球投篮、足球射门、排球发球等群体项目。此外,还将举行羽毛球、网球比赛和师生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对抗赛等单项比赛。

1、举办日期:2020年11月20日(周五)、21日(周六)

举办地点:闵行校区胡法光体育场及其它体育场馆

2、报名方法:

校运会参赛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具体参赛和报名要求参见竞赛规程。

(1)田径、游泳、群体、学生体能争霸赛等比赛报名:

请各单位于11月1日至10日报名,报名方式一:登录交大体育网站(https://tiyuxi.sjtu.edu.cn)报名;报名方式二:打开微信公众号“SJTU体育”中的校运会专栏进行报名。请务必于10日晚24点前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受理,报名后不得更改。

(2)学生体能争霸赛参赛补充说明:

本科生组每个院系需选派一个班级的学生全员参赛(默认由本学期学生体质测试成绩最佳的班级代表院系参赛,由组委会与院系确认,不需网上报名);研究生组以班级或导学团队的形式自愿报名参加,网上报名时,请填写班号或导学团队缩写。

(3)其他单项比赛报名:

师生乒乓球对抗赛及羽毛球、网球和足篮排球等其他单项比赛报名通知另行发布。

3、注意事项:

(1)开幕式将举行运动员入场式,建议各参赛单位组织师生运动员一般不少于36人,由单位主要领导担任领队,以6*6方阵形式入场通过主席台;建议统一着运动服装(领队着正装),适当结合院系特色,展示师生精神面貌。

(2)请各参赛单位撰写不超过150字的解说词,于11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往校团委邮箱:sjtuxyh2020@126.com。

(3)凡报名参赛师生均须身体健康,并有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建议报名前对个人健康状况做全面评估,并积极训练备赛。

(4)自本届校运会起,学校将试行恢复设立校运会纪录,本届校运会各比赛项目最好成绩将成为交大此后校运会首纪录。

(5)初定于报名结束后召开各参赛单位领队会议,同时作竞赛规则讲解,布置运动会入场式排列顺序及拔河比赛抽签等。

                                                  上海交通大学第48届运动会

                                                                                                                                                     组 委 会


                                                                                                                                                  2020年10月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第48届运动会竞赛规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