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研究生科学论文报告会暨上海交通大学运动与脑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17:15

       2019年12月14-1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办的“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研究生科学论文报告会”和“上海交通大学运动与脑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闵行校区胡法光体育场201室举行。

       来自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以及我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体育系主任陈作松教授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会议由体育系副主任王坤主持。

       会议期间,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徐霞教授、扬州大学陈爱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琳教授和中科院心理所魏高峡副研究员分别应邀作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我系青年教师王学彬博士也应邀为研究生们做学术论文写作相关的专题讲座。来自各校的18位研究生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做了口头汇报,并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术论坛,不仅为来自各校的研究生们搭建了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展示了研究生的科学研究素养和科学精神风貌,而且开阔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有利于激发和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