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4:33

1月12日,体育系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集体观看电视政论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龚强主持会议。

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之际,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通过对一个个反面案例的剖析,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展示了我们党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坚韧,释放出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龚强指出,体育系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责任为关键,戴紧廉洁作风的“紧箍咒”,敲响思想警钟,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营造体育系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王坤表示,体育系领导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体育系发展和建设的总体布局中。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狠抓责任落实,规范基层干部行为,全面推进体育系各项工作发展。

3AE528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