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组学习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4:5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报告的理论创新与研究热点,1116日,体育系党总支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线联组学习二十大报告,会议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志丹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体育系全体师生、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学习。联组学习会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主持。

张志丹作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创新的成功密码”的报告。他从以“两个坚持”的掌舵领航为根本前提、以“两个结合”的守正创新为实质关键、以“两个革命”的实际效果为基本依托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和必胜信心。他强调,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创新的“实质”就是继承发展、守正创新,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面对“两个大局”,我们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地步入新境界。

龚强书记总结时指出,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师生要将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联系实际、结合工作、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当中,推动体育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