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2:58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14日,体育系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宏波教授应邀出席作专题辅导报告,体育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主持。

13B1D4

史宏波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以“以历史远观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围绕建党百年中不同历史时期的三个《决议》,分别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下三个《决议》起草的原则、重点和历史意义。史教授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史教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思想,反复研读,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龚强主持学习报告会,对史宏波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表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解读透彻,对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和帮助。他强调,全系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积极主动通过教研室和党支部联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实现入脑入心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