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6:53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体育系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学生代表以及学生骨干60余人齐聚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集体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一时间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会现场隆重、庄严和热烈的气氛,深深感染了师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引发强烈反响,师生们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纷纷为党的百年华诞抒发自己的热爱和祝福。

黄雯妍(研一学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和共青团代表的朗诵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正在转交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新的华章。

卢熠(篮球队大三学生、预备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荣幸。今天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心中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我庆幸自己生在这个伟大的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成长,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相信,在下一个一百年中,我们国家会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任子龙(网球队大三学生、预备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8年的浴血奋战,1949年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横空出世,东方雄鸡,惊天震地。今天,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整整一个世纪的奋斗,为中华民族复兴之梦,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而这一切,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发生。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将党的初心使命铭记在心。

薛文君(篮球队大三学生、预备党员):“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得到现场党员群众的热烈响应,全场持续不断地掌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内心是无比的激昂澎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大地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我们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林培沁(田径队大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百年前,山河动荡,风雨飘摇。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重任,凝聚起人民的力量,用希望之火点亮中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用不懈的拼搏和奋斗,始终同党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倩倩(体育系新进教师):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体育教师,我们要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和能力水平,深刻掌握和理解国情,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和弘扬交大体育文化传统,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杨光(体育系团委书记、党员):观看大会深有感悟,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靠着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时代,在今后工作中更要积极作为,做好本职事,努力站好岗,作为一名大学体育工作者,时刻以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为目标,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刚(体育系副教授、党员、工会主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欢庆,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绘就了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大的幸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会儒(体育系教授、党员):体育强,中国强,民族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迈向体育强国的新征程!很骄傲作为上海交大这所百年名校的体育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体育人,把为党和国家培养一等人才为己任,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学生终身成长中的教育增值作用,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

黄涛(体育系副教授、党总支委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以及举世瞩目的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