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6:32

6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体育系党总支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举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体育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来自6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分别组队参赛。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党史知识竞赛是一堂特殊的党课,希望党员们以赛促学、以赛促行,注重学原著、读原文,积极用好学习强国等辅助材料开展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抢答题,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方针和重大历史事件等,充分考验了师生党员的党史知识储备、现场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3名选手依次答题,各队答题正确率均达到了100%,比分胶着;抢答环节是手速和智力的双重博弈,参赛选手争分夺秒,不甘人后,将竞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胸有成竹,从容不迫;观众抢答环节,在场师生党员积极举手,踊跃参加,快速作答,收获颇丰。

经过三轮竞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研究生党支部勇夺一等奖,本科生党支部、篮手教研室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小球教研室党支部、足排教研室党支部、拳操教研室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赛后,现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更激发了进一步学习党史的热情,形成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