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1:04

12月2日,体育系在胡法光体育场2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体育系党政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体育系工作,交流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对体育教育,特别是对青少年健康非常重视,体育系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政策,抓住机遇,提升七个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他强调,体育系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原则,在党支部和教研室的联组学习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的优良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言,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充分发挥体育课程思政价值,挖掘体育育人功能,不仅要教会学生1-2项运动技能,更要带动学生锻炼,帮助学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他要求,体育系教师团队要加强团结协作,“老”教师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有意识地培养和带动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成才。他希望,体育系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以学习促思考,进一步塑造体育系积极向上的文化,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氛围,构建工作更加规范、特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的交大体育。

体育系主任陈作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体育育人”,不断加强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交大体育在十四五期间,继续保持全国高校领先地位,再上发展新台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好体育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