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建平为体育系全体师生党员上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09:43

10月30日中午,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潜心体育创一流”为主题,为体育系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顾建平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新时代历史使命“四个伟大”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本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与思考。

顾建平书记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是我们党从根本上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只有牢牢把握这一根本立场,我们才能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奋斗。他用交大老学长黄旭华“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故事激励党员师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顾建平表示,作为高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发展方向,交大体育人更要认真做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立德树人于体育之中。

最后,顾建平书记提出进一步加强体育系的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支部和教研室的深度融合,强化党支部和党员在引领师德风范和提升教学实绩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快乐运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要求,完善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落实;党员教师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师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看齐,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党员学生要自觉按照“品学训兼优”的目标,做到全面健康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