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系党总支赴二大会址和四大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07:29

为教育引导党员从党的历史中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1月27日下午,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先后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专题教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党的发展足迹,感受先烈奋斗历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由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主题展厅、党章历程展厅、平民女校等,了解了中共二大创造了党历史上的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提出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大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参加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等。

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体育系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完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中共四大召开的光荣历史,深刻了解了党的四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大会,党的四大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无产阶级是最有革命性的阶级,为大革命高潮的到来进行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此外,通过观看《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中共四大第一次将支部确立为党的基本组织,初步奠定了党的支部制度基础,展览清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的传承发展脉络,体现了共产党人高度重视党自身队伍建设的历史传统。

通过参观,所有的党员同志再一次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体育育人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