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稳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3日 12:13

9月11日,体育系在徐汇校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先后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座谈会。

党总支扩大会议紧紧围绕传达校党委九届十三次会议精神、部署“体育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路线活动方案”以及部署体育系制度化建设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体育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丽娟主持。

于朝阳在对校党委九届十三次会议的精神进行详细讲解和传达的基础上,对体育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党、国家、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体育系全体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对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强调这是一次底线教育,是让党员干部做判断题,而不做选择题,最核心的是作风建设。要紧密结合体育系实际情况,落实“体育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四个落实”和“六个结合”,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空,要注重提升活动的实效性。“四个落实”即:落实到改进作风,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体育系改革发展过程中;落实到认真听取意见,凝聚最大改革共识的过程中;落实到查摆制约体育系发展瓶颈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的过程中;落实到体育系班子成员干事业、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高办学治系能力素质的过程中。“六个结合”即: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以中层干部的换届为契机,建设务实清廉的团队;与深化教学质量、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相结合,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与师生体质健康建设相结合,规划体育场馆和改善体育办学环境;与推进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相结合,固化“三重一大”、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与学科上水平相结合,推动学科发展、加快人才引进、开展985三期建设,争创一流体育;与改善教职工民生相结合,分类改革,绩效激励,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于朝阳要求,一定要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加强班子建设,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认真做好体育系制度化建设工作,继续推动体育系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座谈会上,于朝阳传达了体育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猛、各教研室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等20多人出席座谈会。与会同志就体育场馆、教师办公条件、体育系制度化建设、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体育系积极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学期末就召开了动员大会。本次体育系党总支扩大会议及专题座谈,是继7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来到体育系进行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认真梳理问题之后,在征求和制定体育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将助力体育系进一步扎实、有序、稳步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破解体育系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体育系更好地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