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学习贯彻校党委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3日 12:54

开学伊始,体育系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校党委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解读“聚焦质量、狠抓落实”的主题,从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出发,对于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根据体育系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为学校广大师生服务的系列课程计划。

首先,加强研究生体育社团建设,为研究生开设形式多样的体育俱乐部课程。据研究报考显示,目前中学生体质状况好于大学生,大学生体质状况好于研究生。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数量已经接近甚至超过本科生招生人数。据学校体育总会进行的调查显示:研究生有参加体育锻炼的需求,希望能够有更多身体锻炼的机会,增强自身体质,更好地适应高强度的学习和研究工作。这学期体育系计划开出受学生欢迎的体育项目,采用灵活的体育俱乐部课程形式,体育系提供专业教师、场地、课程时间表,学生依据自己的时间,自愿选择自己喜爱的俱乐部课程,目的是让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体育锻炼。

其次,体育系配合校工会,关注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为教职工开设体育锻炼课程,除常规开设的瑜伽、太极、羽毛球等培训班课程之外,还增设了乒乓球、网球、肚皮舞、拉丁舞等培训课程,体育系提供充足的、优秀的师资力量,积极配合校工会组织校教职工开展各种运动竞赛,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

第三,学生体育总会计划这学期组织“新生杯体育节”。新生杯系列比赛是体育总会的招牌活动之一,本学期将升级为更有组织有计划和更精彩的“新生杯体育节”,拟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足球等一系列比赛,使90%的新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特别是本次“新生杯体育节”将增设研究生的篮球、羽毛球、足球等比赛,吸引广大研究生投入到精彩的校园体育活动中。

第四,本学期,计划继续组织体育明星进校园。通过组织和邀请体育界的世界冠军和知名人士到我校与广大学生互相交流,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共同交流人生观、价值观,一方面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促进更多的学生投入在校园体育活动中,另一方面更能通过这些名人的成长历程来激励广大学生树立理想,掌握本领,成为祖国未来建设的栋梁。

总之,体育系党政领导班子决定一定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坚持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为谱写“十二五”建设新的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