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09年04月16日 11:18

4月8日下午,体育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在徐汇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会议,会议重点是各个学实活动的调研口子负责人汇报本次学实活动体育系结合本单位实际所定的调研课题的进展情况及讨论和完善调研课题的下一步方案。

各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对于课题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在学科建设方面,课题负责人毛丽娟副主任对体育系的学科现状进行了初步的分析,并结合国内外体育学科的发展趋势,认为体育系的学科发展要符合国际化发展趋势,应在综合性大学中得到良性发展,并积极争取与交叉学科有机相结合,同时要体现出体育专业的特色。在运动队建设方面,刘庆广副主任对于体育系高水平运动队的现状和国内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交大体育系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首先要明确重点发展的项目,使运动队的布局更加合理化;要有相关的招生政策支持;要妥善合理地解决好“学训”矛盾;要有一定的经费保障;教练员的学历、能力等要提高;体育训练比赛场馆的保证以及高水平运动队与校园体育文化要有机结合等几个方面影响因素。蔡皿副书记对于体育系师资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师资队伍建设要健全机制,积极挖掘和培养优秀人才等。

对于调研课题的进展即下一步的开展方案与会的领导小组成员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探讨,为各个课题的顺利进行和完善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会议上,徐宝庆书记再次强调了本次学实活动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这次学实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思想上、认识上的提高,更是一个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体育系改革和发展的良好契机,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

会议上,孙麒麟主任指出,学科建设一定要有突破点,一定要抓好课程建设,要体现交大百年体育文化的精神与底蕴,要进一步推动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紧紧抓住学生体育社团,以“阳光体育”为核心,争取教师进社团;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一定要调整战略,合理布局,定位准确,打出品牌;师资建设要积极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