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25日 11:34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体育系的学实活动也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近日来,体育系党总支分别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针对前期学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按照“高知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职工代表”分别进行,进一步帮助梳理和分析影响与制约体育系发展的主要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都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十分实在的问题,如在教学中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教学环境和条件,许多教师明确表示,目前交大的体育场地设施属于落后状态,并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满足或者影响了教学的质量,其次是体育系教师的办公条件比较差,从而将影响一部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希望系领导与学校沟通,能够着力改善;在科研方面认为体育系的科研要将面铺得更广一点,要大力支持和培养学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还要制定有效的激励机制,鞭策和激发教师的科研;在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方面,要求学校领导给予更多的重视,调整相关政策,增加高水平运动队的经费投入等;在师资建设方面,体育系一定要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学历、高水平人才,使师资结构合理化;体育系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工程等。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畅谈所想,与领导班子开诚布公交流的平台,也使体育系的党政领导班子能够在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充分听取各个教职工代表对于体育系发展过程中在教学、竞赛(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师资建设、科研、管理体制以及领导班子集体与个人的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有力地推动了本次学实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