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书记参加体育系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03日 20:03

5月20日上午8:30,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副书记徐飞等到闵行校区光明体育场会议室,参加了体育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体育系徐宝庆书记、孙麒麟主任等系班子成员先后就体育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实事工程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我校体育系近年来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师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中,体育系领导班子对体育系的长远发展有强烈的危机意识:一是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须积极采取措施,以进一步确立交大体育在兄弟高校中的优势;二是师资队伍建设须注重引进高学历人才与加强自身培养相结合,力争形成合理的老中青学术梯队;三是体育场地设施须进一步改善,以满足我校日益发展的体育教学和学生运动需求;四是学科建设须利用学校综合学科优势,建立一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五是须注重为教职员工做实事,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对教职员工进行爱岗敬业教育,提倡奉献精神。

在认真听取了体育系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马德秀书记发表了讲话。马德秀书记在肯定了体育系发展成绩的同时,进一步对体育系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马德秀书记要求体育系领导班子认真梳理好问题,把握核心问题进行战略思考,找出问题的真正原因,切实把发现的问题处理好。马德秀书记指出,分析检查报告中要把握好三方面:一是要找准问题;二是要剖析好原因;三是要明确发展思路。报告必须给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与实现路径,积极转“观”为“行”。